拉内  
having fun.

【AM】chase your shadow 06.(终章)

06.


感受自己慢慢消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他们变得越来越轻,越来越透明,就好像要渐渐融入这里的空气之中,但同时,他们也像空气一样充满着阿尔比恩,看着这片曾经沾染仇恨与杀戮的土地,渐渐褪去往日的黑暗,在每一个日出里变得更加闪亮。


他们看到的每一个人都在微笑,从容地做着自己的事。洗衣的女人在河边互相谈笑,顽皮的小孩拿着木剑打打闹闹,工作归家的男人亲吻自己的妻子;还有,母亲哼着咒语让摇篮轻晃着婴儿入睡,男孩满脸通红地在女孩面前变出一枝玫瑰,儿子偷偷在扛着柴火的父亲身后挥挥手让负重变轻。


“这是你的王国。”梅林微笑的在他耳边说。


“我们的王国。”亚瑟纠正他。


他们的王国。


“我还没好好地看过这里,”梅林的语气唏嘘,“这五年里我总是在患得患失,害怕这片平静终有一天会被打破,而我们会失去所拥有的一切。”


亚瑟看着他。


他记得自己从两个月的昏迷中醒来时梅林过分苍白憔悴的神色,记得梅林告诉他王者之剑沉入湖底时眼底的内疚,记得梅林向一堆柴火伸手却只窜起了微弱且马上熄灭的火苗时的落寞,记得他每一个欲言又止的瞬间。


那是他觉得自己离梅林最远的时候,而也是他最想将自己贴近、再贴近梅林一点点的时刻。


“我总会在你身边。”


梅林把视线转向他,然后笑得弯起了眼角。


“我觉得我偷走了他们的国王。”


“我一直都是你的,”亚瑟再次纠正他,温柔地,“而且你带给这片土地的东西太多。我都不敢相信就在十年前魔法还是令人避之不及的洪水猛兽,但看看现在,魔法就像是属于这片土地,存在这里的每一丝空气、每一滴雨水和每一片树叶里,在每个人的呼吸和脚步里。”


“我觉得我也属于这里。”梅林比了比这片土地,“这种感觉很奇怪——我来到卡美洛的第一天就看见一个巫师被当众处死,看到乌瑟站在城堡顶提醒所有人魔法的邪恶——但我依然觉得自己属于这里。我没法想象我自己在别处的生活,尽管伊尔多是我出生的地方,我也爱它,但是我知道我没办法在那里生活下去,我和那里的一切都格格不入,就好像被放错地方的拼图。但在这里,即使我一直需要隐瞒我的魔法,但我却依然觉得被接受。被完全地接受。”


亚瑟想起他和梅林的第一次见面。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听了太多宿命的胡扯,那个再普通不过的午后竟然也一下子变得闪耀起来。记忆里那个嚣张跋扈的金发少年,遇到了不知天高地厚的黑发少年,他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你有点特别,但我说不上来那是什么。”他们第二次见面打起来后,亚瑟记得自己这么说。


原来他从那么早就知道,梅林是特别的那个。


“我会和你离开,”亚瑟突然说,梅林的眼神一下子锁住他,“你两年前问过我,我愿不愿意离开卡美洛,我说我会去想——然后我发现我喜欢这个想法,和你离开,过只有你和我两个人的生活,我真的喜欢这个想法。莱昂和格温的儿子出生后,我就打算立加拉哈德为王储,莱昂则在他成年之前作为摄政王处理国政。然后我就和你离开——只是事情变得太快,我都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的打算。”


“亚瑟。”梅林的声音突然破碎。


亚瑟知道自己破坏了气氛。


他们应该平静从容地消失在阿尔比恩的一片盛世光景里,知道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有意义,而亚瑟和梅林的名字会渐渐成为吟游诗人嘴里遥远的传奇,直到真实和虚幻融成一片再无法区分。


但是亚瑟突然之间舍不得。


他从来不惧怕死亡,为卡美洛赴死这件事对亚瑟来说与其说是一种生死抉择,不如说更像一种保全王国的手段,或者战术。因为他是一个战士,他的人生从出生那一刻起就是不断的战争,生活对于他来说没有多少平静,而和平是一个遥远而虚幻的梦。


而一旦梦想成真,他真正地感觉到真正的生活是什么样子时,他发现自己留恋这一切。


亚瑟留恋清晨照进他房间的第一束阳光,虽然那会惹起他的起床气;他留恋城堡里人来人往的脚步声,那是他小时候起就趴在门边最爱听的声音;他留恋厨房的烟火气,留恋训练场的金属碰撞声,留恋敲钟人报时而撞的钟。


而更多的,亚瑟留恋梅林。


他留恋每一个早晨梅林宁静的睡颜,留恋梅林头发在他下巴磨蹭的触感,留恋梅林起床时因为迷糊而踉跄的步伐,梅林发现早餐有浆果时发光的双眼,梅林在自己训练时不曾移开一刻的目光;他留恋梅林在自己的触摸下颤抖的呼吸声,留恋梅林的手指紧紧攥住他的背的触感,留恋梅林泪水与欲望交织的眼眸,留恋梅林喃喃着低呼亚瑟的声音。


而他在这一刻突然知道,自己是有多么希望自己能留住这一切。


他想看着梅林慢慢变老,看银丝爬上他的黑发,看岁月在他脸上留下痕迹,梅林的脚步会渐渐不再那么轻快,但这不会影响他走向亚瑟的速度;他的眼睛,亚瑟相信,会一直都是美丽的灰蓝色,带着永远不会褪去的纯净和爱意;而他的吻,会和任何时候一样让亚瑟情动。


“梅林。”他的声音和梅林一样破碎。


“我猜这就是我们的命运了,在黑暗里战斗,然后消失在黎明里。”梅林的声音渐渐变得模糊不清,“五年已经太奢侈了。”


他们就像是被风蚀的沙堡,一点一点地褪去色彩,现在几乎完全透明了。


亚瑟知道这是最后的时刻了,所以他在消失的前一刻,轻轻在梅林唇边落下一吻。


“我爱你。”


不知道是谁说的这句话。


然后一切归于寂静。


XXX


*两周前


“五周年快乐。”


亚瑟从背后搂住梅林的腰。


“你醒了。”梅林转头,给了亚瑟一个吻。


“唔,一个人醒来的感觉不是很好。你为什么一大早站在窗前?”


梅林只是向窗外努努嘴。


亚瑟的下巴一下子掉了下来。


“你知道冬天玫瑰一般不开花,更不会开满整个卡美洛的吧?”


“你不是都说了,”梅林笑把亚瑟推回了床,“五周年快乐。”


XXX


蓝光——无尽的蓝光,熟悉的颜色,有一个声音在说话,但那在说什么?


“我也想要尝试……”


尝试什么?


“你们所拥有……”


谁?


“歌颂爱……”


这是谁的声音?


“想要的结局……”


亚瑟突然睁眼。


眼前的强光一下子刺痛了他的眼睛,泪水不受控制地流出来,他感到悲伤,却不知道这种悲伤从哪里来。


这不是消失在虚无的感觉。


透过泪水,他的视线慢慢聚焦,然后看清了自己究竟身在何处。


阿瓦隆。


突然一阵惊恐,亚瑟慌忙张望,然后发现梅林在他身边,仍然闭着眼。亚瑟贴近梅林,感受到他安静的呼吸后松了一口气。


但他心里的疑虑并没有消散。


他知道他们没有消失,他感觉得到生命的律动,他感觉得到他们活着,但他不知道为什么。


湖的中心有什么东西在闪闪发光,亚瑟站起身向湖走去,而那个光点也在同时向他靠近,然后他看清了那究竟是什么。


那是王者之剑,被一只从湖中伸出的手举着。


“我现在将它归还于你,亚瑟·彭德拉贡,阿尔比恩永恒的王,你注定要在他的伴随中,在你的下一段人生中继续创造传奇。”


亚瑟在接过剑的那刻,想起了将它从石块中拔出的瞬间。


光荣,责任,归属,一段等待他和他的另一半共同实现的命运。


“而在这段人生里,你们将终生生活在阿尔比恩的黄金时代直到短暂的死亡将你们分开。但当这片土地再次陷入危机时,你们会重新找到彼此,然后归来。”


“我可以知道究竟是因为什么,我们都没有消失吗?”亚瑟忍不住问。


那只手彻底消失在水中,亚瑟的问题像是悬在风中,湖中一圈圈波纹散开去后渐渐平息。


就在这时,就像是有人在他的脑海里直接说话,亚瑟听到一个女人的声音:


“精灵爱斯诺德以自己作为代价,交换龙息剑所带走的生命。”


我看到你之间的爱,那是伟大的爱,而我也想要尝试去体会这种爱;我现在知道了,你们所拥有的,是我永远无法偷走的。但这不能停止我歌颂爱,因为我是爱的精灵,而我能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给你们这段人生里,你们想要的结局。


亚瑟现在知道了,在那一片蓝光之中,是爱斯诺德这么对他说。


XXX


“我们会很想你们的。”


格温在莱昂的怀里,努力压抑着声音里的哭腔。


“别担心,我们一旦安顿下来就会给你们写信的。”梅林安慰着她。


而莱昂一直带着忧虑地眼神看着他们。


亚瑟拍了拍他的肩:


“你知道,要是有任何人值得我信任到能将王国交给他,那这个人只有你。”


“亚瑟,要是你们遇到任何事,第一时间让我知道。”莱昂的神情依旧很紧张。


亚瑟点点头,然后转身走到梅林身边。


“我相信你们是很好的父母,加拉哈德以后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国王,让这片土地延续现在的辉煌。”然后他看了看梅林,梅林回以他一个微笑。


“而我们,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fin.




开学一下子变忙_(´ཀ`」 ∠)_最后一章到今天才写

cys到这里就完结了,后面按照预计会有两个番外!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故事并且期待番外!

评论(19)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拉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