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内  
having fun.

【AM】掩盖 04.

04.


梅林从地铁站出来急匆匆地往家走,他刚刚联系了伊尔多警方,其实按标准芙蕾雅失联的时间够不上失踪定性,但很多证据都显示,她的情况和之前几起失踪案相似度很高。


更让梅林心烦意乱的是从刚才起就他一直打不通威尔的电话,如果芙蕾雅几天前就不见了,梅林不懂威尔为什么之前不联系他。


转动钥匙开锁进屋,梅林顺手带上门,在一片漆黑里伸手摸向开关打亮客厅吊灯,胡乱地踢开鞋子换上拖鞋,径直朝自己的房间走去。坐在床沿,他盯着手机屏幕思考了一会儿,拨通了高汶的电话。


“嗨甜心。”


梅林都懒得翻白眼:“你知道芙蕾雅的事对吧?”


听筒里的悉索声说明对方直起了身体。


“你也听说了。”高汶叹了口气,“我就觉得我一定从你这里听到过这个名字,你认识这个芙蕾雅,对吗?”


高汶的回答让梅林心里最后一丝侥幸也消失了。如果他也认为芙蕾雅和之前的失踪案是一路的,那就应该是了。


“我们……算是从小的朋友。”


“什么?可你从来——”


“你现在在伊尔多?”梅林打断他的问题。


“下午刚到,”听起来高汶像是站起身打开了窗户,一瞬间电话那头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我住在离芙蕾雅家两个街区的旅馆。”


“安德森太太那儿?”梅林想起那个总是对他笑着打招呼的老太太和她管账的儿子。


高汶是梅林大学时代最亲密的朋友,但梅林从来没带他去过伊尔多,也很少和他谈自己的过去。出于很多种原因梅林不是很愿意谈论自己童年。


但现在高汶就在伊尔多,这件事让梅林几乎感觉不真实。


“嗯,她很担心芙蕾雅,还告诉了我很多她的事。”


“你见到威尔了吗?”梅林觉得自己嗓子发干。


“她男朋友?不,我没见到他。周围人告诉我芙蕾雅失踪没多久他就不见了,还留了个纸条说别担心他。


梅林的心沉了下去。


“嘿,别担心。”高汶安慰他,“我明天再出去看看有没有新发现。”


梅林攥着手机,犹豫了一会儿开口:“如果方便,你愿意帮我去看看我妈妈吗?”


梅林很少回家,假期他也总是在加班,胡妮丝总在电话里安慰他说没事,但梅林一直都很愧疚。


“当然。”高汶的语气有点惊讶,“呃,虽然我没见过你妈妈,我是说……我会去的。”


梅林对着听筒皱眉,不懂高汶话里的犹豫,但他现在累到想不了别的事,只说了声谢谢就挂了电话。


扔开手机梅林把头埋在双手间,他现在脑子里一团乱,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去芙蕾雅身上可能会发生什么。芙蕾雅,总是对他露出腼腆笑容的芙蕾雅,梅林不知道此时此刻她正在面对什么。


急促敲门声让梅林猛地一惊。


梅林看了眼手机,已经快十一点了。谁会在这个时候来敲门?


他突然想起今天下午出门时街角一闪而过的人影,恐惧攫住了他。梅林静止了两秒,然后响起了更为剧烈的敲门声,他站起身,走出房间,眼神紧锁着依然还在砰砰作响的大门,慢慢向前移动。走到客厅后梅林犹豫了一下,拿起果盘里的水果刀,走到门边深吸一口气大声问:“是谁?”


敲门声停止了,梅林屏息,门外传来闷闷的声响似乎是回答,但是等一下这个声音——


梅林一把打开门。


“威尔!”


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的人看起来像是不眠不休走了几天几夜,满脸胡茬,双眼布满血丝。


“好久不见,老朋友。”


XXX


梅林做的第一件事是把威尔赶进了浴室,然后进厨房翻箱倒柜看看能弄出什么吃的。虽然他有一堆问题要问,但显然威尔看起来不是能回答的状态。极度不规律的生活并没有给梅林提供回家做饭的条件,所以当他最终只找到一个金枪鱼罐头和半桶花生酱时,梅林认命地掏出手机准备叫外卖。


正当他翻着通讯录找号码时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一个大写的“Arthur Pendragon”出现在屏幕上,梅林困惑地盯了一会儿来电显示,回想自己是不是离开饭店时忘带了什么东西。


“你好?”梅林接起了电话。


“嗨,”亚瑟清了清嗓子,梅林几乎要觉得亚瑟语气和自己一样不确定了,“你到家了吗?”


显然梅林没料到亚瑟会特意打电话来确认他到家,但还是立马回答:“我半小时前到的。”


“那就好,因为你走的时候看起来很焦虑,”亚瑟再次清了清嗓子,“一切都还好吗?”


有瞬间梅林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他心里涌入某种奇异的感觉——荒谬的心安,如果非要描述的话。那种感觉就像是他在水里不断下沉,有双手突然托住了他。


非常荒谬,因为梅林并没有在下沉,他并不这么觉得。


“不是什么大事,不用担心,真的。”梅林开口觉得声音都不像自己。


“我当时本想送你回家,但是你走得很快。”亚瑟的语气听起来几乎是在抱歉。


梅林觉得这种小心翼翼不适合他们,就换了个轻松的画风:“这套对付约会女孩的方法对我不适用,你知道的。”


但话一出口他就意识到了不对劲,亚瑟则毫不留情地大笑。


“我很怀疑这点。”这下亚瑟的语气带上了熟悉的戏谑。


“你想说明什么?”梅林试图让自己的质问听起来尽可能危险,并且极力忽略从脖子处开始上升的热意。


亚瑟耸肩:“我完全没——”


“梅林!”浴室传来威尔的喊声,打断了亚瑟的话,而且从语气里恼怒程度看威尔大概喊了挺久,“你说好给我准备的睡衣呢?”


梅林暗骂一句,因为他把威尔忘得一干二净,于是边飞快走向浴室边对亚瑟抱歉地说:“不好意思我有点忙,如果没有别的什么的话,我先……?”


电话那头没有声音,梅林以为亚瑟已经挂了电话,看了眼屏幕却明明还是通话的状态。


“亚瑟?”


“恩?哦,当然,你先去忙。”然后亚瑟先挂了电话。


如果梅林感觉到了亚瑟语气的突然生硬,他也没心思再去多想,毕竟今晚自从接到盖乌斯的电话后发生的事他就没几件是明白的。


“你到底在干什么?我差点就要光着冲出来了。”


“我在给你弄吃的!”梅林把毛巾和睡衣从门缝扔进去,希望它们正好砸中威尔的脑袋,“你看起来绝对有三天没吃东西。”


“那你弄了什么?”


梅林被问住了,看了看手上抓着的手机,他想起来亚瑟打电话前自己正准备叫外卖来着。


“……你先穿你的衣服去。”


XXX


“这几天你到底跑去哪里了?”看着威尔还在艰难吞咽时又伸手去抓另一个卷饼,梅林贴心地递过去一杯水。


“查了点事。”威尔含糊不清地说。


“关于芙蕾雅?”


威尔点点头,继续往嘴里塞东西。


“听着,威尔,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一开始没有联系我,”梅林攥紧了手,“但是你现在出现在这里一定是有原因的,你要是不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怎么知道我该做什么?”


就着一口水吞下卷饼,威尔终于抬头:“你跟那个彭德拉贡很熟吗?”


“什么?”梅林惊讶地看着威尔,“不,不算熟,就见过几次。你为什么这么问?”


“看见你写他的那篇报道了,”威尔眼里带着厌恶,“我不知道你也站在他们那头了。”


梅林叹了口气,当然威尔说那是那篇为彭德拉贡集团正名的报道。


“我没有站在他们那边,”梅林摇头,“这么做我是有原因的。”


威尔眯眼:“你也想调查他们?”


“威尔,再不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发誓我会直接把你丢出门去,”梅林提高了音量,“你是不是知道这件事和彭德拉贡集团的联系?”


威尔看了梅林一会儿,眼神里的戒备让梅林觉得不舒服且受伤,但威尔最后还是垂下眼:“芙蕾雅出事之前,曾经和我说她找到了一份实验室的实习。”


“什么实验室?”梅林绷紧了神经。


“有关魔法类疾病研究的实验室,叫‘阿瓦隆’,他们说他们隶属于彭德拉贡集团。”


梅林皱眉,在他整整一大箱的资料里,梅林确定自己从没见到过有关这个“阿瓦隆”实验室的任何描述。


“我没听说过这个实验室。”


“没人听说过,”威尔皱眉,“我们开始以为这就是一个骗局,但是之后他们给芙蕾雅传了一些资料,我不是专业的什么都看不懂,但是芙蕾雅不一样,她看完了资料,然后说她要去这个‘阿瓦隆’,说这可能是所有像她这样的人的希望。”


像她这样的人的希望,梅林反复咀嚼这句话。


“你手里还有那份资料吗?”


威尔点点头,摸摸了口袋想起了什么似的起身跑向卫生间,回来时拎着那件脏不拉几的大衣从口袋里掏出一个U盘,而梅林也拿过自己的笔记本,接过U盘插上,那份文件蛮大的,看起来都是些实验室研究的方向和一些已经取得成果的实验报告。


梅林边滚着页面边掏出手机给兰斯打电话,他需要点专业人士的意见,但是拨出后梅林只听到关机提示音,他猜兰斯大概正在做手术,就先留了条语音。


拉到最后一页时,一些声明引起了梅林的注意,因为所有“阿瓦隆”实验项目的直接负责人那里都写着,亚瑟·彭德拉贡,旁边还有他流畅的签名。


梅林皱起了眉。


“我这几天跟踪了那个彭德拉贡——”


“你说什么!?”梅林听见猛地转头看威尔。


“别这么大惊小怪的,”威尔懊恼地回答,“这个人一定有问题,所以我才跟了他几天。你猜怎么,有好几次我都看见这个彭德拉贡深夜出门,走的还都是同一个方向。”


“去哪里?”


“我怎么知道,我又没车哪跟得上。”


梅林翻了个白眼,没停下手上的活,把文件先发了兰斯的邮箱。


“这不能说明什么,深夜出去有很多种可能。他也可能在约会。”梅林干巴巴地说。


“得了吧,他这样的人还费这么大劲?招招手姑娘直接就跟他走了。”威尔嗤笑。


梅林说不清自己什么感觉,就清了清嗓子:“你甚至都不确定这份文件上的东西是不是真的,有他名字也不能说明什么。”


“我以为你说你和他们不是一伙的,但为什么我觉得你在维护这个彭德拉贡?”威尔暴躁地开口。


“我没有在维护他!”梅林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我只是在说我们不应该就没有明确证据的事乱下结论。”


“那我们就去搞到证据。”威尔的声音坚决,“你有办法接近彭德拉贡,这就是我来找你的原因,当然要是你不干,我自己一个人也能搞定。”


“你在开玩笑吗?芙蕾雅也是我的朋友!”梅林真的发火了,“你把我想成什么了?”


“当初突然离开再也没回来的又不是我!我怎么知道你到底变成什么样了?”


这句控诉像一颗炸弹般落在地面,镇住了所有未竟的话语,客厅里一下子没了声音,静默里是陈年旧伤被重新揭开的苦楚,一瞬间梅林不知道该说什么,而威尔也在今晚头一次露出了他愤怒面具下的真实感情。


“威尔,你听我说——”


“我现在没时间讲这个,你就说到底帮不帮忙?”威尔的声音一下子没有了之前的力气,而是充满疲倦。


“我当然帮,那可是芙蕾雅,我会为她做任何事,你知道的。”梅林看着威尔,但对方避开了他的眼神。


最后威尔很慢地点了点头,说:“明天一早我还有事,给我一床被子我睡客厅。”


“我整理好了客房。”梅林指了指左边。


威尔抬头看了梅林一眼:“当然了,你有客房,这不是在伊尔多。”


“威尔——”梅林话还没说完威尔就转身走了。


梅林叹了口气,看了眼桌上的外卖盒子,感觉到一阵疲倦,于是只是关掉灯,转身也回自己房间去了。


tbc.



隔了整个考试月没更我知道没人记得剧情了,希望能有神仙小可爱愿意回去翻翻前几章_(:з」∠)_

这章也是之前零零散散写的,主要是剧情过渡也没什么AM互动,发出来就图个心安……越说越虚我还是回去跪键盘好了QAQ


评论(17)
热度(61)
 
© 拉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