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内  
having fun.

【AM】2018/5/13


06:24 am 2018/5/13

“我们应该结婚。”亚瑟的声音突然响起,从梅林头顶发间传来,“等我从剑栏回来,我们应该结婚。”


梅林瑟缩了一下,把亚瑟搂得更紧。


“嘘,睡觉。”他嘴唇贴在亚瑟的胸口,说话模糊不清。


“梅林?”亚瑟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不确定,“你不想……和我结婚吗?”


梅林摇摇头:“不是这样的,你知道不是这样的。”


亚瑟轻托梅林的脸想看着他的眼睛,但是梅林紧闭双眼拒绝睁开。


“梅林,怎么了?”


“我只是…”梅林清了清嗓子,“有点累。”


但亚瑟没有错过梅林声音的沙哑,并且慌张地发现梅林紧闭眼角的湿润。


“嘿。”他撩开梅林额头的碎发,印上一个吻,“看着我。”


梅林吞咽了一下,睫毛轻颤,然后慢慢睁开了眼睛,对上亚瑟的视线。


“我的话让你困扰了吗,亲爱的?”亚瑟问道。


梅林想要开口否认,但他知道自己瞒不过亚瑟,于是点头。


“只是我的问题,和你没关系。”


亚瑟轻叹了一口气。


“梅林。”


梅林抬起头,去吻亚瑟因担忧而皱起的眉头。


“我们说过你会告诉我一切事,没有秘密,不是吗?”


那就别去剑栏。


而梅林发现自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因为他感到疲惫,因为这一切都让他疲惫。




08:42 am 2018/5/13

梅林看亚瑟在镜子前打领带,就像无数个早上那样。当然平时上班亚瑟会更早点,但亚瑟的航班12:30出发,所以今天他不用起得很早。


亚瑟在镜子里对着身后的梅林露出笑容,梅林回以微笑。


“我看起来怎么样?”


当然亚瑟语气的意思是,不用说我也知道我很帅,我只是想听听你夸我。


“我爱你。”


但梅林这么说,就好像他控制不住自己,然后看着亚瑟在镜中的一下子变了表情,张扬的笑容淡去,然后转过身来面对梅林。


他看起来就像一个梦。梅林这么想。


几千年来梅林见过亚瑟很多次,每次他都会出现在梅林觉得自己没办法再走下去的时候,奇迹般地修补梅林心里的那一块巨大的空洞,然后离开。而剑栏是一个永恒的诅咒,每每出现,无论梅林做什么都没有用,一切应该发生的事总会发生。


他试过寸步不离地跟着亚瑟,试过先杀了莫德雷德,试过阻止亚瑟的一切行动将他困在自己身边,但都没有用,他总会失去亚瑟,然后心碎,然后等待,周而复始。


“梅林,”亚瑟的语气充满担忧,“你想要我留下来吗?”


梅林只是摇了摇头,因为亚瑟去不去剑栏其实不重要。梅林是在七百多年前知道这一点的,剑栏这个词不过是一个预兆,听到它的那一刻起结局的齿轮就无法阻止地转动了。


他站起身离开房间,知道亚瑟在背后盯着自己,然后关上房门。

 



12:09 pm 2018/5/13

他们站在安检口,而梅林依旧紧攥着亚瑟的手提公文包。


“快,再给我一个吻,”亚瑟握住梅林攥着包的手,将梅林拉到身边,“我到了就给你打电话。”


梅林靠近他,贴上亚瑟的唇,轻柔地就像一个充满不确定的初吻。


他能感觉到亚瑟的吃惊,因为在这段生命里他们在一起五年,早就习惯了潮湿绵长的深吻,显然这样的小心翼翼不在亚瑟的预料内。


当我下一次吻你时,我猜就是这样的。


梅林麻木的想,然后意识是因为攫住他心脏的熟悉剧痛让他麻木。他发现自己已经接受了结局,站在这里什么都没做,只是给亚瑟一个告别的吻,等待下一次的见面。


他都认不出这样的自己。


以前的梅林不是这样的,那个梅林不相信命运,只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他和亚瑟的爱,觉得自己只要承受足够的痛苦就能够换回亚瑟。


很难说梅林从什么时候起有这个奇怪念头的,觉得自己理所应当承受折磨,也许从他刚他进卡美洛的那一刻起。因为每次他都能能通过让自己命悬一线的方法拯救亚瑟,当然,除了剑栏。


所以最初的几百年,梅林觉得一切都是自己的错,毕竟亚瑟在他面前闭上双眼,而梅林自己却拥有了无用的永生,他还能怎么想?所以永生对于他来做只意味着一件事:他可以不用考虑自己安危去承受一切痛苦,只要能留住亚瑟。


但现在他发现自己留不住亚瑟,无论如何都留不住。


“你真的不打算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亚瑟抵着梅林的额头,“你知道,我感觉得到你这两天状态很不好。”


梅林只是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


“等你回来,我就告诉你。”


亚瑟像是要开口说什么,但他最后只是点了点头,从梅林手里接过了公文包。


就在亚瑟过了安检门后,梅林突然大声喊他,亚瑟听到他语气里的焦虑猛地回头。


“你知道我爱你的对吗?不管我做什么事,我都爱你,你一定要知道。”


“梅林!你到底——”


而梅林在亚瑟说完话前就转身走开了,在人群里跌跌撞撞,有人骂骂咧咧地让他小心一点,也有人过来询问他是不是要帮助,还有人在他身后问他是不是丢失了东西。


我失去了我的生命。


梅林只是用尽可能快的速度离开了机场。

 



13:53 pm 2018/5/13

当梅林在广场巨幅广告屏上看到飞往剑栏的CM18513航班失事时,他觉得自己甚至没有吃惊。


那一瞬间,这座城市少有的灼热阳光,熙攘人群和没有停歇的车流,远处的白鸽和近处的气球,都像是疾驰而去的风景,而他与世界被巨大而布满灰尘的车窗隔绝,开往一片虚无。

 



15:12 pm 2018/5/13

“先生,您需要帮助吗?”


巡警在梅林身边弯下身子询问到,而梅林依旧待在广告屏前,环抱着膝盖坐着。广告屏从半个小时前就不再出现关于失事飞机的消息了,它用跳跃的色彩和音乐展示着即将售票的音乐节、最新季的时装周、新专辑的发行。这座城市的车水马龙并没有因为一架飞机的坠毁而停止。


“不用,我只是在等人。”梅林摇摇头,眼神依旧没有移开广告屏。


“您确定您没事吗?我看到您坐了很久。”


“他总是来得比较晚,”梅林竟然露出一个微笑,“我的男朋友,他总是让我等。”


巡警是个才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担心地看着梅林。


“他叫亚瑟。”梅林像是在对他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相信我,我见过不少人,如果你想看看他的照片,我可以找给你。”


年轻巡警有点不知所措,看着梅林翻着自己的衣服口袋,然后抬头。


“我弄丢了手机,”梅林皱眉,“呃,一定是在机场丢的。”


“我可以帮您联系一下……”


“不用。”梅林摇头,态度坚决,“不用。”


“可您不是在等人?”


“没事,我会找到他的。”


说完梅林就拒绝再回答任何问题,也不再说话了。


年轻巡警走远了几步,回过头看着继续盯着广告屏的梅林,在裤子蹭蹭自己手心的汗,然后掏出了对讲机。




18:48 pm 2018/5/13

梅林感觉到一滴雨滴在他的额头,然后是很多滴,最后倾盆大雨落了下来,就像是要彻底洗刷这座不知疲倦的城市。

 



19:02 pm 2018/5/13

一个小女孩伸出她的黄色小伞挡在梅林头顶。


“伊莲娜!你在做什么?”


女孩的名字让梅林抬了抬头。


她的父母又焦虑地说了些什么,梅林没仔细听,他开始想他认识的那个伊莲娜。梅林没有遇见过很多次重生的伊莲娜,他喜欢这个女孩,充满活力,总是在大笑,好像只用看着她就能让人忘记掉一切烦恼。


他一定是恍恍惚惚走神了很久,因为当他回过神来,小黄伞在他手上,而女孩和她的父母都不见了。

 



19:27 pm 2018/5/13

“先生?”


雨已经停了,而梅林依旧攥着伞,巡警轻轻从他手里接过伞,收了起来。


“我们找到了您的男朋友,他很着急。”


梅林慢慢看向他,发现自己没办法理解这句话。


什么叫找到了他的男朋友?


很着急?


他到底在说什么?


“先前我把您的情况,呃,”巡警看起来有点愧疚,“报给了总局,之后他们接到了报警。”


“你们弄错人了。”梅林摇头,尽管他听得出自己声音里的颤抖,但他不能给自己希望。


“可是报警的人说他叫亚瑟,”巡警看着梅林睁大了眼睛,然后吸了口气,用更确定的语气说,“亚瑟·彭德拉贡。”

 



20:28 pm 2018/5/13

梅林刚踏进警局就被拉进一个窒息的拥抱里。


“永远别再这么对我!永远!”亚瑟力气大的像是要压碎他的骨头,“老天,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想要杀了我吗?”


“亚瑟?”梅林不懂发生了什么,但他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这一整天,包括看到新闻的那一刻他都没有流泪,他还以为自己永远不会流泪了。


“梅林,别离开我。”亚瑟在哽咽。


“你不是……我看到,飞机,”梅林没有办法说一句完整的话。


“我根本没上那架飞机!”


“可是我明明——”


“我担心你!你离开安检门的样子,你这样让我怎么离开?但当我出来找你的时候你已经不见了,而你该死地还把手机丢在机场里!”亚瑟几乎是在咆哮了。


老天,梅林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他只是颤抖着再搂紧亚瑟一点,感觉亚瑟也同样在颤抖。

 



21:49 pm 2018/5/13

亚瑟拉开床头的抽屉,打开药箱,取出一板药放在床沿,然后塞回药箱,向房门走去。


“你去哪儿?”梅林的声音有点紧张。


“我去给你接杯水吃药,你淋了那么久的雨。”亚瑟丢给他一个宽慰的微笑,“很快回来。”


梅林点点头,然后盯着床头的钟。


亚瑟每一次离开都在5月13日,虽然总是在白天,但是梅林紧绷的神经一刻都不敢松懈。也许亚瑟没感觉,但梅林丢了起码一卡车的咒语在他身上,基本上现在连一只蚊子都不能靠近他。


亚瑟回来的很快,在身后关上房门。他在床边坐下把水递给梅林,然后取出两粒药片喂梅林吃下去。


“再多喝几口水。”梅林照做,然后亚瑟接过他的水杯放在床头。


“躺在我身边。”梅林轻声说。


亚瑟在他额头上吻了吻,然后走到自己那边躺了下来,把梅林搂在怀里。


他们安静地躺了一会儿,直到梅林开口打破了沉寂。


“对不起。”


“嘘,你没什么好道歉的。”


 “我想要你留下来。”


“我知道。”亚瑟收紧了怀抱。


“不,你不知道……”


“我知道。”亚瑟重复,音量稍稍提高了些。


梅林不再说话,心跳却突然加速。


“最近,我开始经常出现一些……影像。”


梅林攥紧了床单。


“开始我以为只是一些梦,但是它们慢慢变得越来越具体……就像,这一切都真实发生过。”


梅林不敢动,不敢说话,觉得自己的耳膜正轰隆作响,好像有什么堆积已久的东西终于开始松动,坍塌。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对吗?”亚瑟在他耳边轻声说,语气带着试探和不确定。


梅林沉默着,然后点点头,感觉亚瑟轻抽口气。


“它们都是真的吗?”


梅林再次点头。


亚瑟看起来像是被狠狠打了一拳。


“亚瑟,对不起——”


“梅林,别说,求你。”亚瑟抬起梅林的脸,“你什么都没有做错。”


“我什么都没做,我这次什么都没做。”梅林就像是快要被他自己的痛苦勒到窒息,而他眼神里的绝望刺痛了亚瑟,“我每次都试图阻止这一切发生,但是没有一次成功……我真的,我真的没有力气了,我不知道我需要再承受多少痛苦才算够,也许永远都不会够,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梅林看起来就像是彻底迷失在自我厌恶和愧疚里。


“梅林,梅林,听我说,”亚瑟努力让梅林抬起眼看他,喊着他的名字,等到梅林的双眼再次回复焦距,“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记起来,为什么我会放弃登机。你一个人承受的太多了,这本来就应该是我们两个人的命运。”


梅林眨眨眼,看着他。


“我记起的东西都很零碎,不是很清楚现在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我知道,这次一定不一样,”亚瑟再次吻他,就好像他控制不住自己,“你一个人走得太久了,我知道你累了,所以我会接住你。”


梅林视线再次因为泪水而模糊,而亚瑟正吻着他湿漉漉的眼睑。困意铺天盖地向梅林袭来,就好像几千年来的疲惫一下子坍塌了下来,而亚瑟的怀抱让他感到前所未有地安心,他放任自己在亚瑟的喃喃细语里睡去。

 



00:02  2018/5/14

梅林突然醒来,听见亚瑟平缓的呼吸,抬头看了一眼床头的电子钟,然后安然睡去。

而等到早上,他会在睁开眼37秒内,得到亚瑟的正式求婚。

 

fin.


513虐得我很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在今天写东西,而且其实我并不知道亚瑟去阿瓦隆的日期


评论(36)
热度(2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拉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