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内  
having fun.

【AM】掩盖 03.

03.


梅林对着自己房间贴了一整面墙的便条纸和标签发呆。这也是他做调查新闻的习惯之一,用收集来资料中的关键信息整理关系网。


许多个箭头共同指向亚瑟的照片:这是小报记者的一张街拍,画面中亚瑟穿的很休闲,白色T恤配牛仔裤,头发不是平时媒体前经过精心打理的样子,蓬松有点凌乱,却意外地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很柔软。


梅林叹气,然后看了眼手机,离和亚瑟约定见面的时间只剩下两小时,他知道自己该准备出门了。


出于某种原因,从刚才开始他就一直在拖延,其实装备好采访器材的手提包早被他放在了门边,但梅林不想面对的是衣柜。他应该随便拿件离自己最近的衣服套上就出门,和平时每次跑任务一样,毕竟他从不在衣服上费心。


但一小时前冒出的“我应该穿什么”的荒谬念头让梅林感到一阵恐慌。


这是一个采访,不是约会,不管亚瑟上次是怎么说,这不是一个约会——梅林站在衣柜前不停告诫自己,然后打开柜门,强迫自己伸手抓过离他最近的一件衣服。


等等紫色?梅林皱起眉头盯着看了两三秒,试图理解自己为什么甚至会有这么件衣服,然后意识到这是芙蕾雅给他的生日礼物,说得更准确一点,是出柜礼物。


想到芙蕾雅让梅林表情柔和了一点,她和威尔都是梅林在伊尔多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他们三个形影不离,即使高中时芙蕾雅和威尔成了一对,他们也从没让梅林觉得自己是个电灯泡(不管怎样谢天谢地)。


但这个短暂怀旧并没阻止梅林毫不犹豫地丢开这件衣服。退一万步讲,根据亚瑟发给他的餐厅来看,梅林知道自己需要穿得再正式一点。


就在梅林终于手忙脚乱地出了家门后,他忍不住在转角的玻璃墙边停下,对自己说这只是出于社交礼貌,然后最后一遍审视自己的衣着。而当梅林绝望地打量着自己大概永远不会服帖的头发时,他觉得自己隐约撇见身后有动静。


梅林警觉地转头,但街道空无一人。


也许他只是太紧张了。


XXX


“我知道你不相信我。”


梅林抬头看向亚瑟,忘掉了叉子上的一片生菜。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亚瑟耸耸肩,好像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你才没有被我发布会上的回答说服,你采访我也不是因为愧疚。”


梅林挑起了眉。


“那你为什么要答应我的采访?”


“可能想帮帮你,”亚瑟熟练地切着盘中的牛排,“你看起来很需要这篇报道。”


梅林看着眼前人抛给他他一个几乎是狡黠的笑,心莫名其妙漏跳了一拍。


“虽然不确定有没有猜对,但我知道新闻行业是怎么运作的,“亚瑟看起来非常坦诚,“我们投资了Camelot Post,然后你的态度就180度转变了。我只能猜你的主编或者谁给你施压了。”


梅林愣住。


“所以你不是觉得,”他突然变得结结巴巴,“我,呃…”


“想和我约会?”亚瑟看起来被逗乐了。


梅林感觉脸开始发烫,老天他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那是给你个台阶下。你那时说要深入报道时的样子……怎么说呢,生硬到尴尬,”亚瑟突然勾起嘴角坏笑了起来,“而且谁不想和我约会?”


梅林翻了个白眼刚想反驳,突然记起上次亚瑟盯着他的眼神,现在回想,亚瑟估计是在憋笑。


“我非常确定我表现得很专业。”梅林徒劳地维护自己受伤的自尊心。


“是,专业而且油腻,典型的马屁记者,“亚瑟点头,“不是真实的你。”


梅林眯起眼:“你根本不认识我。”


“我承认我不算认识你,”亚瑟表示同意,“但我相信第一印象。在之前发布会上,我觉得你身上有种特别的东西,虽然我说不上来那是什么。”


梅林看着眼前正优雅从容地享用晚餐的亚瑟,突然意识到自己之前完全不了解这个人。抛开表面的傲慢自大,亚瑟显然有着敏锐的洞察力,而且可怕得吓人。梅林不确定亚瑟对他的计划猜到多少。


“我不懂,既然你看出我不是真心想要采访,你为什么还要答应我?”


“我说过了,我想帮你。”亚瑟放下叉子,“投资Camelot是我舅舅阿古温说服董事会通过的决议,如果你不做点什么补救措施他迟早会找上你。倒不是说他会直接让你被炒掉,但显然你得采访他然后写一篇赎罪采访。”


梅林听到这个名字一下子就警觉了起来。


阿古温•维洛迪,彭德拉贡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乌瑟去世妻子的哥哥。外界一直有传言他与乌瑟不合,却从来没有被证实过。梅林收集了他的所有资料,这个油头粉面满脸堆笑的中年男人,在制定公司策略上有一种不顾一切的狠意;热衷在各大场合上表明自己对彭德拉贡家族的忠诚,但种种自作主张的行径却一直表现相反的意图。梅林确信这个人在他调查的问题里一定扮演了特殊的角色。


“比起采访你,你为什么觉得采访他对我来说是个坏主意?”梅林试图套话。


“我不想让你觉得你得为我们公司说假话。”亚瑟耸肩。


“我需要吗?”梅林眯眼挑衅地看他。


“当然不需要。“亚瑟说得斩钉截铁,“我们公司有自己的荣誉,并且以此为傲。只是我舅舅不太有耐心给人解释。”


“所以你会说真话,并且向我解释?”梅林观察亚瑟的表情,而亚瑟看起来几乎要为他的怀疑而懊恼了。


“我不会做任何违反我底线的事,而我说的每句话都是基于我认知里最诚实的回答,我没什么要撒谎的。”


梅林沉默了两秒,然后点头。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后悔这个决定,但他想相信亚瑟。


XXX


“你一直都知道你想做一个记者吗?”


亚瑟反过来突然的提问让梅林吃了一惊,他转头看向亚瑟。


吃过晚饭,亚瑟建议他们去餐厅顶楼的观光台聊天,所以现在他们正并排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俯视伦敦城,而问这句话的亚瑟望着远处的彭德拉贡大厦,像在盯着大厦璀璨的灯火又好像不是。


“算是吧,”梅林低头思考了一下,突然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但记者最早吸引我的点还蛮怪的。很久以前,我的父亲对我说,想要成为一个记者,你需要把自己变成一块不含杂质的透视镜,引导人们的目光聚焦到最需要的角落。”


亚瑟收回了视线,好奇地看向梅林。


“‘你要让人们透过你看向这个世界,但不是看到你’,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想想看,你在吸引所有人目光的同时,又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之中。“梅林笑着对上亚瑟的视线,“我猜我就是从那起开始想当记者的。”


亚瑟挑眉:“所以你是想做消失在众目睽睽之中的法师梅林?”


“总得做些对得起这个名字的事,对吧?”


亚瑟仰头大笑了起来,梅林看着亚瑟的笑意渐渐平息,突然开口问道:


“那你呢?”


“嗯?”


“你从小就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吗?”


“当然,”亚瑟耸耸肩,“我看起来像有其他选择吗?”


梅林翻了个白眼:“我说的不是‘富二代继承家族企业’这件事,我的意思是你真正想做的事。”


亚瑟没有露出预期里揶揄的笑容,反而沉默了一会儿,就在梅林觉得他可能不会回答时,亚瑟开口了:


“我想消除别人的病痛。”


亚瑟语气里罕见的认真让梅林下意识向前倾身,但下一秒亚瑟就恢复了轻松的口气。


“说起来傻兮兮的,但我小时候想做一个保卫城邦的骑士。当然不久之后我就意识到自己永远错过了冷兵器时代,而医学显然比一把剑的力量更大。”


梅林觉得自己从亚瑟貌似漫不经心的眼神里看到了点别的东西,亚瑟试图隐藏的某种东西,但梅林现在还没办法辨别出来,所以他还是换上调侃的语气:


“所以刚刚是谁在嘲笑我?亚瑟王?”


“总得做些对得起自己名字的事啊。”亚瑟原话奉还。


梅林嗤笑一声,然后被亚瑟开玩笑地轻推了一把。


和亚瑟聊天意外的有趣,梅林模模糊糊地意识到,而自己大笑的频率似乎有点过于高了。


“但你更希望从事药物研发不是吗?”话一出口梅林就感觉亚瑟身体微不可见地震了一下,记者本能让他选择继续问下去,“毕竟谁都知道你当初的专业是制药。”


亚瑟把视线又移回了远处的彭德拉贡大厦,然后用一种陈述常识、不带任何感情的语气回答:“我们公司有更好的团队。”


听见“更好”这个词,梅林对着面前的空气皱眉,出于某种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原因,这句话听起来是错误的。但梅林咽下了自己的疑惑,因为亚瑟看起来完全迷失在自己的思绪里。第一次,梅林觉得亚瑟看起来脆弱。


也许,只是也许,梅林之前对亚瑟的看法全是错的,那些黑幕可能并不像梅林猜测的那样,也许…


手机在梅林口袋里震动了起来。


梅林掏出手机,来电显示是盖乌斯,他走远几步,在确保亚瑟没办法听见内容后按下接听键:


“第四起失踪案。”


梅林下意识看向亚瑟,而后者仍站在窗边没有反应。


“有名字吗?”他压低了声音问。


对面沉默了两三秒,然后叹了一口气,回道:


“芙蕾雅。”


梅林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一下子变得冰凉。


tbc.


评论(17)
热度(72)
 
© 拉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