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内  
having fun.

【AM】掩盖 01.


01.


回想在莱斯特大学念新闻时,总是神神叨叨基哈拉教授曾这么告诉梅林,他将为魔法带来新的时代。那时梅林光顾着想象宏大且史诗的场景,从没想过命运最后会把他带上哪条路。


“一个好的调查记者,”一周前,盖乌斯,《Camelot Post》的主编,把一张塑封纸片拍在他桌上,语重心长地开口,“要有间谍的特质,善于用伪装接近猎物,在漫长的潜伏中,搜集情报。”


梅林眯眼看这个老家伙。


“你知道的,这两年有几起魔法使用者失踪案一直结不了。”盖乌斯看着他说。


梅林当然知道,三起相似失踪案,失踪者彼此没有任何关联,唯一的共同点是拥有魔法。


“苏格兰场的线人透露说,这些案子可能背后有人,因为大多证据都指向同一个地方,”盖乌斯按着那张塑封纸片慢慢滑向梅林,外壳摩擦桌面上发出呲啦声,“彭德拉贡集团。”


在梅林面前的是一张彭德拉贡公司新药发布会的记者通行证。


由乌瑟·彭德拉贡一手创立的彭德拉贡药业,总部设在伦敦,是全英最大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制药公司。2017年7月20日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排名37位,产品覆盖化学药物、生物制剂、疫苗等领域,涉猎极其广泛并且极具影响力。


梅林早就听说过这次即将发布的新产品,一种针对魔法使用者的疫苗,据说能够抑制所谓的神经不稳定因素,从而降低魔法群体对社会的危险系数。


彻头彻尾的胡说八道,梅林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从来没有任何证据证明魔法对神经功能会有任何影响,大多数魔法使用者都是只拥特定能力的单一性状者,拥有一些诸如短暂变换物体颜色的能力,完全没有攻击性。


梅林从来不能理解那些持所谓魔法威胁论的人究竟在害怕什么,但事实是这些言论非常有影响力,在各路邪说下魔法常年被视作一种生理缺陷。尽管近来出现一些主张维护魔法权益的团体,但依然改变不了魔法受歧视的现状。


这几年魔法人士的境况越来越差,因为有以乌瑟·彭德拉贡为代表的一大批仇视者极力宣传他们对社会的威胁,更糟的是十年前卸任公司CEO转而从政的乌瑟,作为保守党党魁,成为两年后的大选最有获胜可能的首相候选人。


梅林光想到这件事都打了个寒战。


“既然如此,该派人去调查的就该是苏格兰场。我是说,既然他们有线索的话。”梅林绕圈子,尽管他知道盖乌斯打的什么算盘,但他对参加这场荒谬的疫苗发布会非常抗拒。


“你的记者素养哪儿去了,”盖乌斯显然不打算放过他,“要是苏格兰场没被绊住手脚案子能拖到现在?对方可是彭德拉贡。”


当然,这个政商通吃的名字就是无所不能的代名词,不难想象只要他们向苏格兰场施压,一切调查都会寸步难行。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只有一个方法,”盖乌斯把手搭在他肩上,“渗透进彭德拉贡集团。”


“一个问题,”梅林放弃挣扎,捏起桌上的通行证,“一场记者招待会?我充其量只能在一堆黑压压的人里挤到前排举个手,但是渗透进彭德拉贡集团?”


盖乌斯露出了他那种高深莫测的表情,“据我所知,发布会结束后有一个记者酒会,你要做的,就是想办法接近亚瑟·彭德拉贡。”


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药物研发专业的亚瑟·彭德拉贡是乌瑟的儿子,在乌瑟卸任后接管公司成为CEO。但比起他闪闪发光的学历和事业,媒体显然对他的脸蛋更感兴趣,年轻的彭德拉贡也淋漓尽致地利用了这个优势,不是出现在各种杂志封面上就是在各大秀场的红毯上,一直是镜头的焦点。


但说实话,梅林对这个人没多大好感。


除却在各种公开场合中亚瑟流露出来的那种讨厌的不可一世不说,彭德拉贡集团所持的魔法立场就足够让梅林与之划清界限。这倒不是说亚瑟明确发表过什么类似言论——事实上,他没有在公开场合表达过对魔法的个人立场,但他毕竟是乌瑟的儿子。


那个无知、狭隘又残酷的老头,梅林面无表情地想,亚瑟好不到哪儿去。


“好好把握机会。”盖乌斯又拍了拍的他的肩膀,然后消失在了门口。


梅林盯着记者证看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打开电脑开始搜资料。


XXX


这就是为什么一个礼拜后梅林会烦躁不安地站在酒会角落,看着不远处被围在一众记者间的亚瑟·彭德拉贡,思考着要怎么样才能接近他。


他从身旁路过侍者手里的托盘拿起一杯酒,仰头就是一口然后懊悔地咳嗽起来。


虽然盖乌斯说他的机会主要在记者招待会后的酒会,但这并不代表梅林就可以尽情搞砸前者。但很不幸的,他刚好这么做了。


之前梅林为了刷脸用最大的努力挤进了前排。台上的亚瑟·彭德拉贡身着深灰色西装,举止一如每次媒体亮相那样从容得体,在镁光灯前应对自如,开口两句话就逗得全场记者大笑,然后他开始介绍这次发布会的新产品。


梅林承认,亚瑟·彭德拉贡有一种特别的说服力,因为他的声音和语调里有某种让人信服和安心的力量,梅林相信,那源自亚瑟对自己专业能力的自信。


但正是这份自信惹恼了梅林。


就在亚瑟侃侃大谈魔法使用者接种疫苗是为了维护社会稳定时,梅林克制住自己把手里的东西砸到他脸上的欲望。尽管梅林不否认亚瑟在制药领域的专业水准,但显然彭德拉贡对魔法一无所知。


你有什么资格对你不了解的东西指手画脚评头论足?


梅林也许真的早该听盖乌斯的话,不被自己的情绪牵着走,做个谨慎的潜伏者,审时度势,学会隐藏。但显然他从来没有听进去,不然他就不会攥着场务递给他的话筒,在大庭广众下说出了如上控诉。


而对应对公关危机显然也同样自如的亚瑟只用了两秒惊讶,然后就用不失礼节的措辞地回应梅林的质问。


“我们公司拥有一批最具权威魔法病理专家,多年来研究魔法对人体功能正常运行的潜在威胁,”他朝梅林露出非常标准的微笑,“这次的疫苗正是他们经过反复试验的最新成果,所以我相信,我们比您所说的‘不了解’的层面要更高一点;而至于‘评头论足’这一点,我想要强调的是,我们坚持从医学的角度看待魔法,摒弃社会偏见,更何况,接种疫苗对于魔法使用者本身也是一种保护,不是吗?”


这番无懈可击的回答让梅林确信,不用一个小时,所有新闻平台都会出现“彭德拉贡发布会上从容应对记者刁难”的头条。


显然梅林达到了刷脸的目的,但也毁掉了他现在在酒会上以友好方式接近彭德拉贡的一切可能。


把目光从亚瑟的身上移开,梅林看见高汶·麦肯站在自助餐柜旁,后者也正好看见了他,抛出一个放肆的笑脸,梅林叹了口气,放下手中的酒杯朝他走过去。


“你一直让我很好奇,”高汶斜靠在柜台上坏笑看他,“明明比谁都温柔的一个人,为什么一到工作状态就咄咄逼人的?”


“我才不温柔,”听到这个词梅林嫌弃地皱眉,“你不觉得难以忍受吗?一屋子的人,玩命地夸这个纯粹脱胎于偏见的伪科学疫苗,听听他们说的都是些什么?‘哦彭德拉贡先生!您和您的公司为社会做出的贡献是伟大的!请问疫苗最快什么时候可以投入使用?公众都在翘首期盼!’”


梅林尖声尖气地模仿逗得高文放声大笑,引起了一些侧目注视。


“老盖怎么会想到让你来?谁都知道你的魔法立场。”高汶平复自己的的笑意,“还是说主动制造话题成为你们Camelot Post的新战术了?”


“闭嘴。”梅林推了他一下,也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


“但说真的,你眼神里放刀的样子特别性感,当时我都要……”


“高汶!”他们再次引起了一些注意,梅林立即压低了声音,低吼着警告,“你不能再这样不分场合地说些奇怪的话了。”


而高汶意外沉默了一会儿,他的眼神让梅林感觉脸颊发烫,然后他再次露出坏笑:


“让你脸红真的很容易。”


梅林翻了个白眼,然后高汶的眼神越过他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


“先走了。”高汶对着他眨了眨眼,向刚从门口进来的一个女人走了过去。


梅林认得那个女人,莫嘉娜·彭德拉贡,公司的首席运营官,乌瑟身世离奇的养女,总是和亚瑟一同出现在社交场合。


梅林盯着高汶的背影,思考着他去找莫嘉娜的理由。


高汶·麦肯是《Albion Daily》的犯罪新闻记者,也是当年梅林在莱斯特读新闻时的室友。高汶能和任何人打交道,由于长期混迹于灰色地带,他有一套鱼龙混杂但非常有用的情报网。梅林知道高汶一直在跟那三起魔法失踪案,而他怀疑今天高汶会出现在这个发布会上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看来盖乌斯的情报多少还是靠谱的。


“你竟然没有魔法。”一个声音冷不丁在梅林身后响起来。


他猛地回头,看见亚瑟·彭德拉贡带着非常傲慢的眼神打量着梅林的手腕,光洁的手腕。


梅林知道亚瑟指的是什么,魔法标记。


所有魔法使用者在成年时都需要进行魔法登记,通过用仪器检测的方式对其能力进行评级,然后打上相应的标记。而梅林,意外地在十五岁的时候发现自己能够隐藏自己的魔法。


事实上不同于大多单性状魔法使用者,梅林能够做很多事,这曾经让他很恐慌,觉得自己出了一些问题,但渐渐他慢慢将之视作某种隐秘的乐趣。


“我还以为你对魔法的了解一定非常深刻呢,艾默瑞斯先生。”


“我只是拥有正常人的理智和思维,不被一切愚蠢的偏见绑架而已,彭德拉贡先生。”梅林抬头看着他的眼睛。


亚瑟笑了起来,然后开口,眼神里又是那种讨厌的自信:“你只是拥有记者的思维,谁都知道Camelot Post的主要读者是魔法群体,你当然要讨好你的读者,强出头当个英雄什么的。”


“你以为你对记者又了解些什么?”梅林眯起眼睛危险地开口。


“只是从小一直被围堵的关系而已,”亚瑟耸了耸肩,“不算很深刻。”


“那我很同情我的同事,要和一个从小的混球打交道。”


听到这个词亚瑟微微睁大了眼,等了会儿发现梅林没有任何想要道歉的意思,挑着眉说:


“这是你采访的一贯风格吗?通过激怒对方套出你想要的话?”


“这只是我对待混球的一贯风格。”


“注意你的措辞,记者先生。”


意外的,亚瑟的语气里没有真正警告的意味,甚至像是个玩笑。


不知道为什么梅林笑了起来,而同样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亚瑟也跟着笑。


这时出现一个褐色卷发的高个子男人,靠近亚瑟低声地说了句话,亚瑟皱起了眉头,然后视线穿过房间像是在寻找什么。梅林顺着他的目光,看见不远处正在交谈的莫嘉娜和高汶。


而亚瑟在转身离开前给了梅林一个注视,短暂到梅林根本来得及分辨那里面的情绪。


 “下次见,记者先生。”


梅林盯着他的背影,警钟在心里敲响。


tbc.


耐不住寂寞又开坑


评论(24)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拉内/Powered by LOFTER